Per

Perpetually Echoing Romance

长汉坪3号出口 - 19







- 19 -

 

 

 

金容仙的饭还是比较理性的。

没有一味愤怒回怼,而是就事论事,针对自家爱豆酒量差做出并非在外纸醉金迷的辩驳,顺便也宣扬了一波金容仙和电台主播至亲的美好友谊。

按说以路人键盘侠的尿性,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要咬死夸大成偶像失格,不会就这么轻易放过公众人物。

好在网络酸民的记性和逻辑一样差,隔天一早出了几位艺人的吸毒丑闻,他们自然又追着新鲜出炉的大料去了。

针对金容仙的恶评,来得快散得也快。

原定的行程都还是照常进行,并没有受什么到影响。

只有真正关心的人,免不了还是担忧这段插曲给金容仙带来的伤害是否能就此痊愈。

 

金容仙和文星伊还处在冷战当中。

说是冷战,其实更应该定义为金容仙对文星伊的单方的憋屈。

文星伊中间这些天忙得不可开交,错过了和金容仙沟通的时机。

文星伊不是擅长道歉的人,问题不在于维系颜面,而是在于她不能很好地感知到对方的委屈心理。

在文星伊的成长当中,傲气和果决让她从不曾落于弱势一方。

她是想要和金容仙对话的,但又顾虑措辞稍有不当会更加激怒对方——尤其是在金容仙累积了好几日怨气之后。

李大辉被这两位主子的沉闷氛围冻得不行。

明明还未到深秋,傍晚的气温还有个二十摄氏度左右,车内却好像已经跌入冰窖,叫人冷到牙关都发颤。

坐在驾驶席上的李大辉犹豫着是不是应该提早打开暖气。

 

今天的行程是代班有海外拍摄的李昌燮担任电台DJ。行程在官咖里有提前公布,因此有不少粉丝已经在现场就位。

录播室在二楼,直播开场之前金容仙顺过流程,还有些空余时间。

金容仙想着多跟珍爱的粉丝们交流,于是起身走向录播室的落地玻璃窗,去和外面等待的人群打招呼。

文星伊看金容仙今天在室内的穿着是白色蕾丝上衣搭包臀短裙,怎么说他们现在也算是“居高临下”,大有走光风险,可金容仙阔步过去的样子,似乎并没有认知到这件事。

文星伊也顾不上和作家说到一半的话,赶紧并步上前,脱下外套递给金容仙。

身侧横空钻出来一人,还动作莽撞地把厚重的皮衣塞过来,拉链差点划疼金容仙的手。

金容仙先是一愣,而后才反应过来文星伊的意思。

金容仙心头稍紧。

是不是说明,至少文星伊的视线还是有落在自己身上的。

想要说声谢谢,可是转念想到还在和文星伊的冷战当中,没用的自尊心又开始作祟。

总觉得谁先开口,差不离就代表着输了这一阵。

想说的话已经到了喉咙,就这么犹豫了一下,文星伊已经转身离开。

金容仙撇嘴。

算了,哪怕真的道谢了,看样子对方也没有想要领这个情。

何必呢。

楼下粉丝看到金容仙身影出现,骚动起来。明知道金容仙应该听不见,也还是卯足全力嘶喊尖叫着。

金容仙自行抓着文星伊的外套遮挡,腾出另一只手给饭们打手势比手指爱心。

外套内里贴在金容仙腿上,还留着那人的温度。

 

 

 

郑秀妍单独邀了裴珠泫一起用晚餐。

裴珠泫不明所以,带着疑惑还是答应了赴宴。

抵达餐厅,郑秀妍已经坐在预订好的位置上,优雅地翻看菜单,素色西装更衬妆容气色。

要说裴珠泫最仰慕西卡姐的一点,那必定是温婉仪态和高贵举止了。

不管工作上生活中发生什么事,她都能云淡风轻地妥善解决。

不像自己这样的小人物,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而时不时陷入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焦虑。

 

服务员倒好餐前酒离开,郑秀妍开门见山。

“亚寅哥跟我说过了。” 

“这事确实是我不好,之前也没了解妥当,一时兴起想要介绍你们俩。今天请你出来吃饭,是想当面跟你说声抱歉。”郑秀妍举杯。

裴珠泫明白了对方来意。

其实以她俩的工作关系,西卡姐并不需要如此郑重其事地表达歉意。

他们这个层级的领导,似乎对后辈下属颐指气使才是职场常态。

郑秀妍不一样。

她是真正在以尊重的心态对待身边工作伙伴的,完完全全抛开了病态的三六九等尊卑贵贱观。

裴珠泫接收到的并不只是一句简单的抱歉。

更多的应该说是对方传递来的和善关切。

“这也不能怪您,姐姐您是好意啦。”裴珠泫说道。

“我心里过意不去,还是专门和你说一声来得好。”郑秀妍和裴珠泫对视,“他们的事,我不了解,只是怕你因为我的轻率而闹心。”

裴珠泫不知道柳亚寅同郑秀妍交待到了什么程度,但柳亚寅不同以往遮掩躲藏、愿意主动向旁人剖明,确实是在裴珠泫意料之外的。

“希望他们能不为当下的决定后悔,也希望他们都幸福吧。”事关挚友,总是会触及裴珠泫心中柔软的一角。知道帮不上忙,只能偷偷祝祷。

郑秀妍宽慰道,“感情的事,谁是谁非,当事人自己本就很难讨论清楚。而我们也不过是无关紧要的局外人罢了。”

 

俩人转而聊起料理的话题,氛围轻松起来。

郑秀妍推荐的餐厅,从来没有失手过。

味道、环境、服务,全五星少给半颗都有些过分。

今天这家,也确实很上台面。

享用着主菜的时候,裴珠泫说起了工作中最近节目尝试转型的事情。

郑秀妍安静而认真地聆听着裴珠泫的想法,中间偶尔给出鼓励和反馈。

等裴珠泫说完,郑秀妍才徐徐开口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裴珠泫低头切着牛小排的刀叉为之一顿。

“我要离开E本部了。”

裴珠泫抬头,隐隐有些失落,“为什么……这么突然?” 

“其实这么打算有些日子了,只是还未成形,所以没有对外说过。”

郑秀妍端起高脚杯,轻抿一口酒。

“E本部这边主体是教育台,以现在领导班子来看,未来发展方向和我所擅长并期待的,并不完全吻合。加上体制上僵化的弊病,也不是我一人往上走就能够撼动的。我想这些,你也清楚。”

郑秀妍话说得直白,裴珠泫能够领会。

裴珠泫的节目组,已经是台里相对最推崇年轻化、多元化的,但也免不了受到公司大氛围的影响,还是偏保守僵化。

就连这次转型的提案,都只是上头为创新而创新罢了,推行起来多有障碍。

“我所能发挥的有限,便不想在此处多浪费时间。这两年我带着几个小朋友,尝试了帮几个时尚品牌做新媒体运营。其中一家提起有意继续外包给我们,我想着,不如借此机会拓一下团队,多培养一些年轻人。”

“以您的能力,一定能顺利形成规模的。”裴珠泫不难想象,以郑秀妍的眼界、资源和执行力,想要迅速在市场中分一杯羹,是指日可待的事。

“珠泫,你知道的,我一直欣赏你在墨守成规的工作环境里仍能涌现的新颖创意,再者,你在行业里也有几年经验了,如果愿意跟着我这边做事的话,我会留个好位置给你的。”

郑秀妍也不迂回,直接向裴珠泫递出邀请。

“西卡姐,谢谢您的认可。”裴珠泫谦逊地回应,“只是以我的粗浅认知,新媒体运营项目的节奏太快,又事关瞬息万变的时尚圈子,我觉得我好像不能胜任。大概还是稳健匀速的幕后工作更适合我些吧。”

郑秀妍笑道,“你现在的职位,本质上也是前端了。就我所看到的来说,你的应变才干已经足够出色。至于时尚行业,我也相信你有这个潜能和敏锐度。”

“西卡姐真的过誉了。我入职这些年,其实在E本部接触的事务很有限,只怕我的能力匹配不上您的期待值。”

郑秀妍明白,这么突然地抛来offer,又是八字没一撇的初创团队,即便裴珠泫对自己足够信任,也还是需要时间多加斟酌的。

她也不打算今天就逼问出个结果来。

“珠泫,如果你改主意的话,我这里随时欢迎。”

“好的,谢谢西卡姐。”裴珠泫和郑秀妍碰杯。

 

 

 

丁辉人下了班推开家门,被眼前的狼藉场面震惊到了。

画架肢解躺倒,浸泡着未洗涤干净画笔的铁罐倒下,水泼洒了一地污色。

已经勾勒描绘了八九成的画作没能在这混乱中幸免遇难。

小松狮披萨的身上还粘着点颜料,证明了自己罪魁祸首的身份。

披萨看这氛围,似乎也知道自己犯了滔天大错,赶紧躲到了洗手间去。

画布上安惠真的脸附着了最大一片污渍,其余地方也满是脏兮兮的爪印和划痕。

丁辉人去里面把披萨整只打横抱出来——大概是化了悲愤为力气,这是她唯一不觉得披萨沉的一次。

“你自己看看,”丁辉人指着惨不忍睹的画布,“你干的什么好事。”

“仗着华莎姐姐喜欢你,就胆敢这么胡作非为?”

“天天好吃好喝伺候你,带你散步还在后面给你捡粑粑,你就这么报答我的?你还有良心吗?”

披萨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,大气不敢出。

丁辉人憋着的怨气这么训斥一遭之后,却无法缓解半分。

事已至此,就算披萨能听懂自己的言语,也已经于事无补。

“披萨呀,你说,惠真对我这么好,我却没有什么能够回报她的。一直这么下去,我还怎么能有陪伴她的资格呢。”丁辉人自个儿说着话,语气逐渐低落下去。

自卑的心绪一旦有了苗头,火势就再难抑制。

原本丁辉人是打算晚上准时收看安惠真全知干预综艺首播的,此刻再难打起兴头。

“她是万众瞩目的大明星,身边有那么多的喜爱包围。我这点微不足道的仰慕,又算得上什么呢。”

披萨发出细碎的呜呜声,湿湿的鼻头蹭上丁辉人的手背,却不能够给小主人带来安慰。

 

金容仙典型的口嫌体正直诚实晚期患者。

“才不要收看文星伊的节目,唯利是图的女人在线营业罢了。”

金容仙已经强行给自己做了无数次思想工作,但全知干预首播的时间点,金容仙的手还是不由自主地向电视遥控器探去。

“我只是来关心同僚华莎的,大势模特兼演员难得出演综艺,这么大的话题热度,错过了怕是又跟不上同事们聊天节奏。”

金容仙找了理由安慰自己的意志不坚定。

 

华莎和固定嘉宾们围坐一圈,收看经过初步剪辑的巴黎行程纪实。

观察视频是从文星伊的采访开始的。

文星伊出现在镜头前向观众问好的第一瞬,演播室里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赞叹。

节目组给配的印有“华莎经纪人”白色字样的朴素低调黑底卫衣,也没能遮掩住文星伊散发的精致光彩。

“也太年轻了吧!”

“这么漂亮,真的不是艺人吗?”

“文组长是颂乐前辈和NEUS的主负责人,因为最近缺人手才调来跟了我的行程。”安惠真向大家解释道。

“代表,什么时候也能给我们公司这么好看的经纪人,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出演费配给她!”主MC开着玩笑,浮夸地举手向镜头示意。

安惠真补充着,“我们文组长工作能力可是比颜值更胜一筹的,我也是运气好,才能有和她共事的机会。”

安惠真的这番话很快就从观察视频中得到了印证。

文星伊利用华莎入场看秀的时间,代表公司运营团队和品牌方碰头开会。

和从来没有见过面的海外品牌方进行沟通,文星伊举手投足之间尽是优雅,英文几乎是母语水准。

文星伊提前做好了调查准备,已经充分了解对方的过往项目经验,不卑不亢,巧妙还价。

工作状态下的文星伊是冷漠锐利的,宝剑出鞘,光泽雍容又深邃,击在空中,剑气破风便可伤人。

关于代言合作细节上的内容,因为是商业机密所以未进行录制和公开,但短短几分钟会议工作视频足以令人肃然起敬。

 

之后的行程是华莎的画报拍摄。

为营造出一种破败的复古感,拍摄场景选择在巴黎街头一处旧宅。

来自瑞士的摄影师在业内咖位不小,对于拍摄审美见解有自己的固执。

合作过的模特,评价起来都说很有压力。

这位摄影师在现场所提出的要求,确实要复杂得多。

对他来说,光在镜头前调整出脸庞美丽的角度是远远不够的。

在他看来,模特需要用身体每一个细胞去讲述故事、去表达情绪。

安惠真算是有丰富表演经验的,不过毕竟因为语言和文化背景和差异,关于抽象的艺术表达层面,沟通起来难免还是需要比平时多点时间。

当天巴黎气温颇低,秋日入骨的阴冷潮湿令人发颤,外头时不时还飘起细雨。

虽说拍摄是在室内,但旧宅并没有制暖设备。

为了颓丧式美艳的拍摄主题,安惠真只身着薄薄一件胭脂色蕾丝睡衣,将身子贴在粗糙冰凉的墙面摆出各种造型。

专业素养支撑着安惠真,冷到肌肤产生刺痛感也仍然咬紧牙关,不愿喊停。

 

天气寒冷,长时间的拍摄不只是安惠真,工作人员也都开始显露疲色。

文星伊自费给所有工作人员点上了咖啡,不只照顾到画报拍摄团队,也包括了来进行全知干预拍摄的几位。

文星伊知道安惠真原本在米兰时装周时候就稍感风寒,未曾好全。

也知道安惠真乳糖不耐,对饮品有所挑剔。

中途拍摄休息,文星伊拿上呢料风衣迅速给安惠真裹上,将提前甩好发热的暖贴塞进安惠真怀里,最后递上豆乳底的热可可。

动作流畅,一气呵成。

以往的经纪人金熙民虽然做事也都算周全,但毕竟作为男性,这样具体的细节不怎么考虑得到。

安惠真收到如此待遇,略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。

文星伊知道全知干预的录制镜头就在旁侧盯着她们,于是带着笑意向安惠真眨了眨眼。

安惠真被这份温柔沾染,露出了当天第一个轻松明媚的表情。

华莎本是一贯冷漠独立、拒人千里的形象,这样的神态确实少见。

原先沙漠中最骄傲的花,和冰川里最锋利的霜,此时俩人相对而立,画面却是美人明眸,秋水脉脉,绰约倾城。

果然这一幕被完美地记录了下来。

视频放出,演播室的嘉宾们纷纷发出感叹。

 

画报拍摄告终,全知干预节目组继续跟到酒店记录二人工作结束后的“日常”。

而要说关于华莎的观察视频,真正重头戏这才开始。

生疏距离的商业情、长久依偎的亲情、志趣相投的友情、隐隐绰绰的爱情,总要选一条线高亮出来。

节目组给文星伊安惠真二人的剪辑路线,摆明了是最后一种。

回到酒店,文星伊和安惠真都卸过妆。

安惠真换上了华丽的性感真丝睡袍。

文星伊长袖长裤包得严实,却因素色亚麻布料而显得柔软。

洗去了一天的倦怠,安惠真似乎敞开了心扉,话也多了起来,絮絮叨叨念到以前电影拍摄时候遇到的趣事。

文星伊将身子侧倚在沙发上,温柔地注视着安惠真,仔仔细细倾听。

后期配乐很会来事,这里的片段放的是《傲慢与偏见》中伊丽莎白迎着晨曦走向达西先生时候的背景音乐。

叫人如何不为之所动。

后面安惠真继而说起工作的辛苦,文星伊和善地为安惠真开解。

语调轻缓,声声入扣。

就像是文星伊曾经给予金容仙的慰藉一样。

电视前面的金容仙像是深深咬了一口卡曼橘,酸到后槽牙。

 

“华莎小姐,什么时候再来我们节目吧。”巴黎之行观察影像结束,主MC当场抛出橄榄枝。

“只要文组长愿意的话,我都可以。”安惠真话音落地,基本算是应允。

画面回到文星伊的最终采访——节目组要求文星伊给华莎送出一封视频信。

“惠真呐。”

文星伊称呼的是华莎的本名。

“来日方长,请继续放心地依靠我吧。”

 

来日方长。

请继续放心地依靠我吧。

金容仙随着节目的推进,心也渐渐沉坠下去。

难道过去所有照顾,都算作理所应当吗。

对于文星伊来说,抓住人心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吧——只要是自己所关切的艺人,只要是公司不可或缺的存在,她都能轻易说出这样抚慰又体贴的话语。

可真羡慕她啊,总能天衣无缝。

金容仙这样想着。

原来自己并不是文星伊那里独一无二的。

原来文星伊才是最耀眼的中心。

百般玲珑,有恃无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热度(326)
©P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