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

Perpetually Echoing Romance

长汉坪3号出口 - 17







- 17 - 




全知干预节目部门难得逮着了海外高大上行程的故事线,欢天喜地空运了摄制组跟去巴黎。

文星伊明白,对公司来说、对华莎本人来说,这都是不可多得的曝光机会。

因此,虽然多加任务多添了辛劳,但怎么说都是边际效应递增的好事,自然不能放过。

双赢的局,大家都卯足了全力。

如果这次合作得顺利,年末话题度和收视率冲得好,往后要再往节目安插个半固定嘉宾的位置也未尝不可。

安惠真出道这些年来第一次由女经纪人跟行程,且是年龄相仿、能力卓群的文组长,相互沟通和协调的过程顺畅起来,要应对这样的观察类节目拍摄便不是什么难事。

文星伊是懂营业的人,就着台本理顺了全知干预作家们想要展现的情境,自己也按着平时的处事习惯添了些细节。

负责文星伊的摄像VJ一路跟下来,暗暗感叹节目组这回真是捡到宝了。

 

安惠真去了趟洗手间回来,文星伊已经提好托运行李,在大厅一侧讲着电话。

“……真的没有回旋的余地吗?临时硬行变动,对两边来说都可能迎来大面积非议。”

“我是来通知你安排的,不是来跟你讨论意见的。”也不知道是听筒漏音太严重、还是金振宇代表嗓门太大,反正安惠真是清清楚楚捕获到了这句话。

“我会去执行的。只是得跟您打个预防针,从能力和经验上来说,这样风险太大了。”

“这我能没想到吗?别管了你先去做吧,碰到问题再说。”

“明白了。”

文星伊收起手机,眉头仍是锁着的。

安惠真想问,见这气氛还是忍住了好奇心。

以安惠真的脾性来说,工作上的把握多是交由经纪组去规划打点。

对于大方向的制定,安惠真知道管理团队会比个人更专业,因此一直很佛系。

等职分下来了,再尽全力去做就是。

因此安惠真另寻了个轻松话题,随便和文星伊聊开几句,没再提电话内容的事。

 

 

 

自从被点醒了关于来往礼数的事,丁辉人就一直被思绪折磨着。

辗转反侧几天之后才有了决断——捡起科班老本职画笔,作一幅油彩赠予安惠真。

又一轮的自我煎熬之后,丁辉人才将人像作为定夺。

可问题总是源源不断的。

有了初步的计划,却陷入了新的困惑。

该选择什么样的尺寸,什么样的色调,什么样的流派。

最关键的是,要表达什么样的内容。

回想从俩人初识到现在,说长不长,说短却也不短了。

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,但因着安惠真的主动,彼此的距离确确实实是在迅速地拉近。

那么,又该如何去定义她们二人之间的关系呢。

丁辉人想不明白。

她没有办法去解释那些瞬间。

好像童年时候喜欢玩的吹肥皂泡泡。

碱性溶液拉扯着水珠间的张力,在阳光下鼓动彩虹表面的空心皂圈。

想要造出更大的气泡,却也是更容易破碎的气泡。

最可怕的莫过于贪念了。

但谁又逃得掉内心的贪念呢。

想拥有更多关于“占有”、“专属”这样的字眼,又害怕失去这之间的平衡,将原本的美好无妄粉碎在空气中。

 

权当探寻灵感,网民小丁把巨星小安近期的画报拍摄成品尽数挖出。

顺便还扒了一波新闻图和站姐饭拍,一组组浏览过去。

镜头下的华莎是冷艳凌人的花。

这样的精湛的美,让人喘不上气。

丁辉人最终还是翻开了自己手机里的存档。

她们去束草露营的那次,快门捕捉了不少稍纵即逝的珍贵画面。

丁辉人最喜欢的还是她们在天台小酌漫无边际等待日落的几张。

暖色调性光线下素净的面孔。

没有攻击性的纯粹笑靥。

 

即便知道自己记忆力好,丁辉人仍想反复寻出这些画面来,一帧一帧慢慢回顾,以免哪些片段在不知觉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再清晰。

丁辉人不禁嘲笑起自己像个迟暮之人。

还没老去,就已经开始细细怀念。

这大概就是所谓当局者迷吧。

 

 

 

韩起范入伍的日子,裴珠泫专门请了假到论山来。

从前一天开始整个韩国大幅降温,忠南地区早晚最低温度跌到摄氏度个位数。

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迎着干燥冰凉的秋风,各自和前来送行的亲友道别。

因此虽然天气不佳,训练所外头却是热闹又暖心的光景。

韩起范皮肤很好,底子也白,现在剃了头,裴珠泫一上来就笑他活脱脱一颗白煮蛋。

一般这种涉及颜值自尊心的斗嘴挑衅,韩起范都会火力全开怼回去的。

不过今天来送他入伍的人里里外外好几圈,围了个水泄不通,排面非常足。

韩起范心情好,决定放过裴珠泫一马。

 

柳亚寅摘了口罩,站在最后面。

韩起范圈子里亲近的朋友基本全来了,柳亚寅大都面熟,但是不敢和他们打招呼,就保持一点距离安静站着。

发现柳亚寅的不请自来,几位知情的至亲互相眼神交流了一番,然后心照不宣地默默让开一些空间让柳亚寅人群中央来。

“能借一步说话么?”

柳亚寅明朗微笑着对韩起范说。

这笑容韩起范再熟悉不过了。

在镜子前无数次的练习,就是为了商业镜头前随时定格住完美的弧度。

“你觉得我能说不吗?”当着旁人的面,明着拒绝定是要落话柄的。

韩起范没有直接答应,也算是提前抖出了刺。

俩人走到开阔少人的地方,相对站着。

“有什么话,可以直接说的。”韩起范先开口。

“起范,以前的事情,是我不好,”柳亚寅的嗓音像是弓弦划过大提琴,厚重沉稳,“不得已的苦衷,没有对你摊开说过。”

“嗯,我能猜个七八成,也能理解。”韩起范很平静。

“我们在一起那么久,彼此再了解不过了。”柳亚寅停顿一节,继续说下去,“我今天来,是想让

你许我个机会,我们重新来过……”

韩起范打断话头,“柳亚寅,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。”

“我承认我的过错,也想要弥补这个过错。我知道你的委屈和愤怒,我也无法奢想你原谅,只是希望你往后,不要避开我的心意,行么?”

韩起范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。

“放过我吧。”

“起范,”柳亚寅知道,韩起范是会心软的,“你还用着纪念日时候我送你的DominiqueRopion天竺葵。”

柳亚寅伸出手想要碰碰他,韩起范小幅度侧身躲开了。

“这并不代表什么。香水已经是属于我的物件,从你那里离手之后,就再无瓜葛了。”

韩起范心底荒凉,用倦色对上柳亚寅的目光。

“柳亚寅,祝你前程似锦。”

韩起范下了最后通牒。

“求你了,放过我吧。”

 

韩起范独自走回人群的时候看起来并无异色。

和大家继续说着话,展现属于他的那份人前伶俐与睿智。

但裴珠泫还是察觉到了他一的低落疲态。

陪同走向整理列队区的几步路,趁着其他人没注意,小心地拽拽韩起范的背包,跟他说抱歉。

“你入伍的日子,是我告诉他的。没有事先问过你意见……对不起。”

韩起范停下脚步。

“珠泫呐,不是什么需要特别道歉的事。就算你不说,他也能从其他途径问到的。”

韩起范并没有打算追究裴珠泫她和柳亚寅是如何认识的。

这却让裴珠泫的内疚又多了几分。

“不说这个了。倒是你,怎么没带上颂乐的签名专辑过来?”韩起范假意责怪裴珠泫。

“?”裴珠泫一头雾水。

“虽然颂乐粉丝大比例是女饭,比不上其他军统领女爱豆,但总归还是在部分兵哥哥那边有点人气。”韩起范认真解释,“我的军营社会生活就指望你了。”

裴珠泫对韩起范这个岔开话题的方式嗤之以鼻,“别扯了,谁不知道你韩起范后院大花园,这个漂亮小姐姐那个可爱小妹妹的。”

韩起范眯着眼轻轻笑了笑,张开手臂把紧紧裹着单薄风衣咬牙说话的裴珠泫搂过来。

“可是红颜知己,就只有你一个了。”

韩起范的拥抱很温暖。

裴珠泫却止不住地难过。

 

 

 

Net台的竞演节目,前两轮共四期的录制准备得仓促。

节目播出,金容仙自我严格审视过后,总念着那些个不尽如人意的地方。

推移到第三轮,这回提前拿到台本,有本次待定的歌单。

其实也就是开始录制的前三天金容仙才收到这份歌单的。

因为不知道会现场抽选到具体哪一曲,金容仙索性扎根安家在了工作室。

挤出行程的全部间隙,自行“囚禁”在小黑屋里头,没日没夜把几首歌按照自己想要的风格和音域,都大致编了个小样。

朴㥥潒作曲家这几天也在社里。

忙完自己的事情,看金容仙辛苦就过来帮把手,给出了不少客观建议。

凡事预则立,金容仙花了大力气做准备,自然胸有成竹胜券在握。

录制当天,起了个大早,提前奔赴健身房先来一波运动管理。

金容仙知道今天正是华莎巴黎团队归期。

劳苦功高的文组长,终于要重新在一部上线了。

前一晚文星伊起飞前已经告知她,将乘班机在早间飞抵首尔,把行李放公司后就接她。

但金容仙还是担心文星伊疲劳驾驶,于是提前嘱咐文星伊,记得安排李大辉来开车。

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,金容仙比往日都来得亢奋。

估摸着,文星伊的航班应该已经在亚洲区域上空了。

希望她有休息好吧,大韩航空的冷气很足,反正自己每次都睡得安稳。

餐食应该有两三顿,不知道合不合她胃口。

金容仙承认自己确实是太想念她了。

心心念念的拍档踏上归途,金容仙想着,要是没点小激动小期待也忒不合理了。

 

“大辉怎么不在?”

金容仙坐上保姆车,瞧见只有文星伊一人,还只道是文星伊电力无限、非要逞能来的。

“大辉跟NEUS。”

文星伊没再迂回,直接同金容仙说道。

“今天我们不去录制现场了。由NEUS替。”

“上次的出道主打,英助和抒澔前几天发布的抒情版弹唱视频爆火,昨天下午开始音源突然有逆行趋势。趁热打铁,把你在节目里的位置借他们一用,助推冲一把。”

“所以,你今天就是来通知我节目下车的?”

金容仙整理出核心。

“是的。节目组那边,金振宇代表已经亲自去谈好了。”

金容仙还抱有仅存的一线挣扎,“临场换人,不止需要跟节目组交待吧?观众到时怎么想?”

“刚才在办公室,我已经委托了人手去准备官方声明。就说你的感冒炎症引发声带小结,需要再行观察治疗,因此由同门师弟NEUS作为惊喜嘉宾出演。你看这样,行吗?”

“决定都由你们做了,再象征性客套问一句我的意见。你看这样,有意思吗?”

金容仙并没打算收敛语气里的火药星子。

“你别生气。”

“怎么,现在是要我兴高采烈地站旁边为你么们鼓掌?”

金容仙语速很快,针针见血。

“容仙。”

文星伊说话其实不常停顿的。

这样的空隙让金容仙更为恼火。

“你想说什么。”

“我跟朴㥥潒老师沟通过了,”文星伊补充着,“你的几个编曲小样,可以给转师弟用。这样他们效率比较高。”

 

金容仙像是被掐住了喉咙。

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

两个人用沉默在车里对峙了足足三分钟。

金容仙在等文星伊开口。

等她给彼此都摆个台阶落足。

拜托你解释一下吧。

道个歉吧。

我没办法不怪你,但请让我的自尊好受些。

 

可文星伊什么都没说,任空气凝结至冰点。

金容仙的心像是被拴上了铁石坠进海底。

她拎着包起身。

拍按钮开车门的动作太大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要徒手拆卸保姆车。

“你去哪,我送你吧。”

文星伊急急询问。   

“不必了,皮肤科而已。”金容仙冷笑,“你不用前后脚紧紧盯着我,我不会去闹的。” 

 

 

 

前台看到金容仙的时候有些意外,她并不记得今天预约名单上有金容仙。

家里还在念高中的表妹很喜欢颂乐,自从上次听说了金容仙有在表姐工作的皮肤管理中心做护理,再三央告下次一定得要到签名。

表妹托付给她的海报就躺在抽屉里,可是看今天金容仙一副生人勿近的状态,前台有些犹豫到底该不该开口。

转念一想,要是机会就这么错过了,表妹肯定不会轻易放过她。

心底暗戳戳给自己喊了声fighting,还是战战兢兢提出要求。

金容仙情绪不佳,却还是保持了素养,微笑营业。

问了前台表妹的名字,认真写下TO签祝语。

 

连续熬夜的毁损的皮肤,金容仙自己都嫌弃。

偏偏是今天得空来做护理,前后想来,竟觉无比讽刺。

闭口针清非常疼。

困顿疲倦却并不能缓解半分痛感。

眼泪前赴后继路过太阳穴,甚至滑进了耳廓。

美容师有些堂皇了,谨小慎微地试探着询问金容仙,是否需要中途休息。   

“没关系的您继续吧。”

金容仙回答。

“其实不那么疼的,我可以的。”   

我可以的。   

再多疼一点,就可以超过我对你的埋怨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3)
热度(307)
©Per | Powered by LOFTER